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艺”起战“疫”,创作舞蹈《天佑中华》

2020-03-21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余佚 蔡惠莹)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日前,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师生隔空起舞,创作舞蹈《天佑中华》,以舞战“疫”,表达了师生共同的“心声”,展示师生的感悟、信念与期盼,并以“云”舞蹈的形式,完成了这场特别的“演出”。

视频录制舞蹈

  从策划到创意,从编排到制作,创作舞蹈《天佑中华》历时十余天。这短短的十余天内,他们完成了舞蹈的创作、编排、拍摄、制作。由于疫情,创作过程更是困难重重。由于无法面对面,取而代之的是一群人的隔空对话,视频网络产生的延迟,声音、画面在每个人的手机中都有不同的效果,视频录制更是一大难题,他们倾力配合、反复录制、反复剪辑,最终作品得以呈现。

视频录制舞蹈

  十余天的时间里,他们以手机接力,以家为舞台,戴上口罩尽情舞蹈,用舞蹈的力量和最美的旋律传递着师大科院人的深情!虽然他们带着口罩,但依然能看出他们无比的美丽,新时代的师大科院好青年最美丽!

  舞蹈《天佑中华》将每个师大科院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交融在一起,从精神到灵魂,从共患到共襄,从历史到未来,从梦想到实现,是一支充满感动和激情的“走心”之作。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高校;抗疫舞蹈;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艺”起战“疫”,创作舞蹈《天佑中华》

日前,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师生隔空起舞,创作舞蹈《天佑中华》,以舞战“疫”,表达了师生共同的“心声”,展示师生的感悟、信念与期盼,并以“云”舞蹈的形式,完成了这场特别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