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5000余名教师参加线上教学技能培训

2020-03-17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进贤3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晁江涌)为了更好地帮助教师科学、高效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3月12至14日,进贤县教体局联合希沃公司推出系列线上教学软件使用培训课程,惠及全县教师5000余人。

线上教学

  “老师们学习热情很高,这不仅是一次技能的学习,更是教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掌握便捷、高效的线上授课方式,以便更好地为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进贤县教体局局长洪江涛说。

  据进贤县电教站工作人员介绍,全县参训的5000余名教师被分流到11个临时组建的微信群,每个群中,希沃公司派驻3名培训讲师,讲师们以直播教学、微信群交流答疑的方式进行培训,参训教师们认真听讲、热烈讨论,课后及时进行操作,按时完成每堂课的作业。尤其是很多年龄偏大的教师,对于这些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不甚熟悉,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好学好问,在青年教师的热心帮助下,均已全部顺利通过培训考核。

  据了解,本次线上教学技能培训经过精心设计,内容讲解深入浅出,简洁明了,深受教师们好评。教师们在微信群中纷纷留言很珍惜这样的培训、交流活动,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实打实提升教师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的能力,掌握更多更好的教育教学技能。

  “高科技,很实用,这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地解决了当前线上教学的紧要任务。”进贤县第六中学教师宋志华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进贤;线上教育;教师;

江西进贤:5000余名教师参加线上教学技能培训

为了更好地帮助教师科学、高效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3月12至14日,进贤县教体局联合希沃公司推出系列线上教学软件使用培训课程,惠及全县教师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