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原:一江自古鄂与赣,吉随少年友谊“云"

2020-03-12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3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生苟 朱源红 郭丽萍 )近日,在吉安市滨江小学的云课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赣鄂队员心连心,童心盼春一同行”手拉手活动引发了关注。

  “吉”祥安康,同心相“随”。两校的少先队员们用红领巾搭起一座“云上”友谊桥。据了解,与吉安市滨江小学结对开展云上手拉手活动的是湖北省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区长岗镇中心小学。

  云端见面会真情绽放

  在吉安、随州两地少工委建立联系后,吉安市滨江小学与随州市大洪山风景区长岗镇中心小学第一时间组建了云端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微信群交流互动,共同参加云端手拉手活动,拉开了两地少先队员活动的序幕。

  云端手拉手活动的开展给两校结下了友谊的种子,云端问候,真情绽放。

开展云端手拉手活动

  共绘抗击疫情宣传海报

  随州,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是一座被称为“汉襄咽喉”、“鄂北明珠”的魅力城市,境内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大洪山;吉安,古称庐陵,素有“江南望郡”、“红色摇篮”、“革命圣地”的美誉。

  两座文明生态之城在“云上”结缘,两地红领巾牵起手,并肩抗疫,“井冈山、大洪山,两山情深”。

  吉安、随州两地少工委、两校的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们共同制作出一幅富含两地文化特色、少先队元素,主题鲜明富感染力的抗击疫情宣传海报。

抗击疫情宣传海报

  举行“同升一面国旗”活动

  3月9日正值周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两个学校的师生们在家里通过网络,举行了一场“同升一面国旗”活动。两校师生荧屏前一齐抬起右臂行少先队队礼,用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向祖国致敬。

  升期仪式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吉安市滨江小学大队长巫枝龙说,“同升一面国旗”活动让两校少先队员们心手相牵。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用这种特殊的升旗方式,表达我们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致敬,同时也让学生们用最质朴的方式手相牵,心相连,从小培养他们懂得感恩、爱家爱国的情怀。”吉安市滨江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说。

  疫情发生后,吉安市派出了医疗队援助湖北省随州市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两地共同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的精神在师生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播下了爱的种子。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吉安;学生;教育;少先队员;

江西青原:一江自古鄂与赣,吉随少年友谊“云"

近日,在吉安市滨江小学的云课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赣鄂队员心连心,童心盼春一同行”手拉手活动引发了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