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出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五位优秀校友驰援湖北

2020-02-03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2月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邓伟蓉)日前,宜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参加集训后,奔赴武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其中就有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五位优秀校友:她们是该校1993级学生、宜春市人民医院梁文英;2006级学生、宜春市人民医院陈莹;2006级学生、宜春市第六人民医院卢艳、杨娟;2000级学生、宜春市第六人民医院饶海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披上白衣,奔赴一线,做“战场的勇士”,为疫情救治工作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承担起了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宜职的好人精神,看到了这场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饶海红曾经参加过03年的非典救助工作,在前几天也向领导表示出自己想要主动参与到救援工作中的想法。在她们穿上工作服的时候,是人民心中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而在她们褪下工作服后,也只不过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普通人。但当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要时,她们便是同死神对抗的英雄!

  回忆起她们在校期间的表现时,杨娟的班主任徐桑老师这样说:“杨娟同学在校认真学习,苦练技能,毕业后在宜春市第六人民医院(宜春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工作期间表现出色,深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这次出征湖北,作为班主任,我非常地骄傲和自豪,同时希望她照顾好自己,我们等着你回来!”

  愿你们在前线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们胜利归来,平安归来!也祝愿武汉早日攻克这次疫情难关,我们期待再见到一个健康的武汉!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勇士出征!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五位优秀校友驰援湖北

日前,宜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参加集训后,奔赴武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