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艺德杯”用艺术作品为祖国献礼

2019-12-27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日前,江西省第九届“艺德杯”大中小学师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中小学生组)一等奖现场复评活动在南昌市青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来自各设区、省直管县116名入围一等奖作者参与现场复评。江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何建洋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新主持,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总编辑陈彩云出席仪式。

  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在致辞中表示,培养时代新人,一方面美育要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另一方面美育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艺德杯”活动是江西美育活动新形式的重要体现,也是全省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有效举措。

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致辞

  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各地教育局、江西教育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据了解,江西省第九届“艺德杯”大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自9月份启动起来,广大师生热情参与。本届报名人数达61237人,其中中小学师生组56367人,大学师生组4870人,创下历史新高。活动共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大学组、教师组等六个组别,参赛作品分为绘画、书法、摄影、艺术设计、美术等五大类。活动将经过“各县(区)市→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省级入围→省级评审”逐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整个评选活动在12月底全部完成。

  江西省“艺德杯”大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是第九届,是省教育厅唯一一个涵盖所有大中小学师生的艺术活动项目,为全省超过20万的师生提供展示艺术梦想的舞台。从2011年只有5000多人报名,到今年报名人数达61237人,这不仅是品牌赛事带来的粉丝效应,也是江西多举措开展美育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每年都有一批优秀作品和艺术人才脱颖而出,向全省、全国展演活动输送了艺术力量。

  近两年来,“艺德杯”活动将“互联网+”的概念运用到了各个阶段,开通了电脑网页客户端、手机网页客户端、微信端口三个报名渠道,提高了活动的普及率,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同时,参赛选手还可以通过“艺德文化”微信公众平台和《小学生之友》《初中生之友》《高中生之友》等展示作品,增强自信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艺德杯;江西教育传媒集体;美育

江西“艺德杯”用艺术作品为祖国献礼

日前,江西省第九届“艺德杯”大中小学师生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中小学生组)一等奖现场复评活动在南昌市青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来自各设区、省直管县116名入围一等奖作者参与现场复评。江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何建洋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新主持,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总编辑陈彩云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