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9 1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12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沫利)为加大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12月1日—7日,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扎实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党员宪法宣传教育支部活动

  开展宪法学习教育

  该校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主题宣讲会等方式,同学们集思广益,以视频朗诵、诗歌朗诵、集体合唱等丰富的形式,普及了宪法知识、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宪法、法治建设的成就。全校党员同志通过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相关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面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宪法晨读(通讯员周沫利/摄)

  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上午9点,该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晨读现场气氛庄严,班主任、辅导员向同学们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同学们齐声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章节文本。“这次宪法日晨读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8大小教8班学生何富说。

党团组织进公寓(通讯员周沫利/摄)

  宪法知识进公寓

  12月5日中午,该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深入各班级寝室,开展以“宣讲宪法知识”为主题的党团组织进公寓活动。通过前期的预备会议,每名入寝同学都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含义和宪法的相关知识。活动时,下寝人员通过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宪法与生活的密切关联。

宪法知识竞赛(通讯员周沫利/摄)

  开展宪法知识竞赛

  12月5日晚,该校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各班代表参加次活动。本次竞赛题目均为宪法基本知识、宪法周相关知识,所有题目通过学习通APP发布,所有参赛选手在二十分钟之内,完成单选、多选共计30题。最终15高英教1班的欧阳兰等十名选手以满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宣传栏、橱窗、LED显示屏等校内媒体,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加强了师生们对宪法的了解,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从而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做到爱国守法,并能合理地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宪法知识;高校;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加大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12月1日—7日,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扎实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