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2019-11-12 10:40:00来源:央广网

  ——宜春职院获2019年宜春市市直单位职工运动会团体一等奖的背后

  央广网宜春11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畅)近日,2019年宜春市直单位职工运动会在宜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南广场落下帷幕。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玉、市政协副主席张育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农耕健身赛、羽毛球、棋类、乒乓球、气排球、笼式足球、篮球、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13个大项的比赛,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有10个个人单项、11个集体项目获得了前八名,其中山地自行车和趣味项目中的“摸石头过河”获得了第一名;乒乓球科级以下男子单打、趣味项目中的“三人四足”、“企鹅漫步”和笼式足球、健身气功项目获得了第二名,并以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给该校参加此次市直单位职工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该校党委书记任军参加比赛(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在本次运动会中,宜职人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最终斩获优异成绩。在这荣誉的背后,充满着宜职人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

  风雨无阻,我们团结奋进

  9月25日,接到参赛通知,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由该校军事体育部负责组队、训练与竞赛工作,机关党委、校工会负责对外联络与后勤工作,团委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啦啦队的组织和训练工作。军事体育部立即开始组织各项目的报名、运动员的筛选、教练员的确立,最终组建了由该校党委书记任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带队,校领导广泛参与,共80余名教职工组成的代表队参赛。

  本次运动会共有75个单位参加,要想取得优异成绩,训练刻不容缓!参赛运动员们充满干劲、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各项目的训练,田径场、体育馆甚至是校园内随处的一块空地上,处处可以看见运动员们训练的身影,“一二、一二”“传球、传球!”“动起来、动起来!”天冷了,添件衣服继续练;下雨了,找个地方继续练;人齐了,练配合、练战术;人没齐,练体能、练技术。参加山地自行车赛项的喻元亮老师说,“我们要根据身体条件和实际情况去制定自己的训练计划,要注重循序渐进,从耐力和体能方面开始训练,由少到多的增加训练量,逐渐提升自己的体能。”“笼式足球、篮球等集体项目比赛,最考验的是球员与球员之间的配合和团队精神。”参与笼式足球赛项的汪晨浩老师说道。各项目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训练计划,宜职校园内充满着激情和汗水。

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为该校颁奖(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克服困难,我们砥砺前行

  从接到参赛通知到所有比赛结束,历时一个多月,在80余名运动员当中,有工作繁忙的领导、有仍在哺乳期的妈妈、有上有年迈父母下有幼小儿女的家庭支柱、有兼任好几个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每天赶场训练的体育老师、有受了伤仍坚持上场的“拼命三郎”……虽然有着重重困难,但是教师们始终排除万难、全力以赴。

  该校党委书记任军平时工作繁忙,作为笼式足球、气排球队员,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来参加训练和比赛,为球队加油鼓劲;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工作,多次针对组队、训练、比赛、后勤等方面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为整个参赛队伍解决了后顾之忧;健身气功队员、该校党委副书记高健群得知健身气功队没有训练场地后,四处联系,终于觅得一个训练场地,场地找到后又缺乏专业教练员,高健群又私人出面请来了专业教练。“训练让我感到了集体的温暖,最为之动容的,是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一起为了学校荣誉集体奋战的决心!”谢芳老师这样说道。

该校党委书记任军领奖(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该校党委书记任军,副校长刘江毅、易滨秀、廖秋劲,副县级干部易良春都参加了两个赛项,常常是这边刚训练完又要立即赶到下一处场地训练。刘江毅、易良春都有伤在身,但是他们仍坚持训练,为其他运动员做了良好表率。纪委书记夏剑宾上阵参加篮球赛;副校长张印华非常关心比赛进展,多次到场助威。许 多老师也是要兼顾大量的课程、自己的家庭和几个项目的训练。“我们训练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每天紧张工作结束后,还来不及吃饭便急匆匆奔到训练的地方,只为多争取一点宝贵的训练时间。等训练完回到家,因为我回家晚的关系,一家三口人根本没有聚在一起吃过饭。”龙慧祯老师说道。曲晴老师刚生完小孩,还在休产假,听闻学校有参赛任务后,义不容辞地接下了广播体操的参赛任务,自己报名参赛并组织训练;徐亮、徐芳、钟兆瑾老师在自己身为教练员的情况下,还有三个项目的参赛任务;周世宇、余强老师满身贴着膏药、手臂肿胀的很严重,依然咬牙参与了好几个项目的比赛……困难虽多,但是宜职人顽强地突破了重重险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后,该校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比赛进行全面总结,部署今后的群众体育工作,为继续做好学校体育工作,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提高师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校凝聚力描绘出了一幅美好蓝图。

  这支80余人的队伍宛如80余名纪律严明、信念坚定、敢打敢拼的士兵,充分展现了宜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干与担当。相信广大宜职人将以本次宜春市直单位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一等奖为契机,继续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名校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职工运动会;高校;

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农耕健身赛、羽毛球、棋类、乒乓球、气排球、笼式足球、篮球、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13个大项的比赛,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有10个个人单项、11个集体项目获得了前八名,其中山地自行车和趣味项目中的“摸石头过河”获得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