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学院师生井冈山上祭英烈抒情怀

2019-11-08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11月7日,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庄严肃穆,260多名高校师生井然有序,向英烈们敬献花圈,表达哀思,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原来,这是南昌工学院井冈山·赣南苏区爱国主义实践教学的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来到井冈山的第一堂“思政课”。

  “自2014年起,我们每年都组织师生到这儿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虽然已经是第6年了,每次自己都能受到再教育、灵魂受到再洗礼。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4.8万人为革命捐躯,而留下姓名的不到1.6万人。站在新时代,我们必须弘扬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活动组织者、南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义灵深有感触地向记者说。

  该校井冈山·赣南苏区爱国主义实践教学师生们还先后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重走挑粮小道、黄洋界上集体朗诵《西江月·井冈山》等。在小井红军医院听完张子清献盐的故事,不少师生热泪盈眶。商务贸易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秋群说到:“作为一个红军烈士后人,看到如此艰难的医疗条件我内心深受震撼,也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私的伟大精神而深深折服。”

  走在挑梁小道上,遥想红军战士为了革命能够继续,手提肩扛将三十万斤粮食送上山的情景,大学参军后复学的人居环境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龙邦国感慨万千:“我们赤手空拳的走这一段路尚且感到艰难,真的很难想象当年红军战士是怎么在这条又窄又滑的小路上挑着几十斤的粮食上山的,他们真的太伟大了!”

  重温历史,感怀革命先烈,各族儿女,共承红色精神,重走红色土地,传承革命精神将会给师生带来身心的洗礼。据悉,该校今年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等方式层层动员筛选,从6000余名2019级学生中选拔了20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选拔了来自40多个党支部的50多名教工党员,共赴红色革命老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该校利用江西红色文化资源,用现场授课、实地体验、情景教学的方式,让师生接受教育熏陶,这是南昌工学院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思政工作品牌。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井冈山;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土地;高校;

南昌工学院师生井冈山上祭英烈抒情怀

11月7日,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庄严肃穆,260多名高校师生井然有序,向英烈们敬献花圈,表达哀思,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原来,这是南昌工学院井冈山·赣南苏区爱国主义实践教学的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来到井冈山的第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