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漆陶青年创新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开班

2019-11-04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世炎 江婷)11月1日上午,2018-2019年度江西文化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漆陶青年创新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微剧场举行。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江西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著名漆画家龚声,江西省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原江西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陈鹤毅,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副院长吉宏出席开班仪式,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院、江西省艺术研究院、九江市美术家协会、九江市漆画研究院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唐心扬/摄)

  龚声在致辞中表示,漆陶艺术是漆艺与陶艺的完美结合体,并作为一种新生力量在不断蓬勃发展。他希望本次研修班学员通过学习,创作出强有力、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在漆陶艺术创作领域能够树立起行业标杆。

  陈鹤毅详细介绍了江西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意义与影响。他表示,此项目落户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充分证明学院专业实力和在漆艺行业及高校学术建设中的贡献,希望本次培训项目为漆陶行业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创新型创作人才。

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陈世炎/摄)

  李斌代表师大科院对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该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漆画专业特色情况。他表示,“漆陶青年创新创作人才培养”研修项目是一次重要人才培养计划,是对学院漆画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改革与创新,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他要求美术学院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此次培训班,传承好中国漆艺优秀传统,优化漆画专业人才培养,带动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漆画专业的创新力和影响力,积极推动漆陶艺术的跨界融合发展,彰显学院办学特色。

  开班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和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据悉,本项目由江西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将依托于师大科院教学与科研优势,聘请国内知名学者和资深教授授课。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漆陶青年;人才培养;高校;

江西省漆陶青年创新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开班

11月1日上午,2018-2019年度江西文化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漆陶青年创新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微剧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