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2019-10-20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0日消息 10月20日,由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南昌市政府,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以“科技引领教改,VR助力育人”为主题,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131个团队参赛。经选拔共有来自5所高校的10个团队参加20日上午的决赛,决赛形式为十分钟的示范课加五分钟的专家提问,各参赛团队现场展示VR课件并讲解课件亮点,通过VR技术带着现场的评委与观众共同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给教学带来的便利。
  经过角逐,现场决出一等奖2名,两个团队分别是江西理工大学的杨辉团队和华东交通大学的肖乾团队,二等奖4名,三等奖27名,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指导老师10名。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亲自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对获奖团队给予肯定与赞扬。
  VR课件是针对教学重点与难点,结合虚拟现实的技术特点,内容包括音频、视频、动画、模型、交互逻辑,最终形成可供课堂教学使用的课件。“大赛为虚拟现实领域的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切磋技术、加强合作的平台,机会难得,意义重大。”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如是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校;VR课件;首届;虚拟技术

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10月20日,由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南昌市政府,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