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送学请教:一堂特殊的党课

2019-09-21 2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明9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福建台记者林露)晚辈为老党员送去新思想理论读物,与之共学。老干部向接续者传授老办法、真精神,与之共议。9月20日上午,一堂特殊的党课在九十多岁高龄的老党员伍开谟家中进行。
 
  三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不忘老干部老党员,院党委书记兰明尚来到老党员伍开谟家中,送上了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籍。伍开谟退休前是三明学院前身之一的三明师范专科学校的副校长,年事虽高学习劲头却不减,一直坚持着看书看报看原著的习惯。接过沉甸甸的学习资料,兴奋地表示:“这几本书刚出版没多长时间,还没来得及买,你们送来了我会马上学、补补钙。”
 
  兰明尚向他原原本本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有关会议精神,圈划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关于高等教育的篇目,与伍开谟分享学习心得,“学校认真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服务’,根据三明产业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扩大三明本地招生,毕业生三明就业率也在逐年提升”。谈及此,伍开谟表示,教育的任务就是培养国家和地方需要的人才,当年三明师专就是本着适应农村基础教育和经济建设需要这一初心培养人才的,所以造就了今天依然扎根山区的大量基础教育师资。
 
  交流中,伍开谟讲述了从三明(地区)师范大专班开办到独立分离、成立三明师范专科学校的革路蓝缕。虽跋前跪后,几经坎坷,但凭借着当年师专人的教育为人民的初心、自强致胜的担当,学校终由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一所系科较齐全的师范专科学校。对此,兰明尚又向他请教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地方发展助力的方略与方法,介绍了近年来坚定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的成效与不足,……
 
  送与请、学与教,为了不让伍老劳累,这堂特殊的党课在意犹未尽中暂告段落。接下来的日子里,三明学院年轻党员、学生党员向老干部老党员的送学请教(求学)活动还将继续开展。这是前辈与晚辈的教学相长,是新时期创业者与新时代奋斗者的同频共鸣,是初心的相互印证,是使命的接续传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教育;三明;福建;学生

三明学院送学请教:一堂特殊的党课

晚辈为老党员送去新思想理论读物,与之共学。老干部向接续者传授老办法、真精神,与之共议。9月20日上午,一堂特殊的党课在九十多岁高龄的老党员伍开谟家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