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18 1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星 余佚)9月15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300余名2019级新生带着梦想与希望踏进大学校门,正式开启大学新征程。

  上午7时,迎新全面开始。迎新现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幅标语在蓝天映衬下格外醒目,引导着新生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建设联系在一起,用青春告白祖国。在迎新报到现场,设置了学费手续办理、保险缴纳、国家助学贷款咨询、政策解读等一站式服务;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饮水供应、行李寄存等各项服务保障;在校园入口、车辆通行路段有序疏导校园交通,保障报到秩序。学生志愿者火车站、汽车站、新生报到点、主干道等地负责新生接待和引导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迎新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高效快捷。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9月初就着手部署迎新工作,研制了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协调部署会。迎新当天,江西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运平来到迎新报到现场,看望慰问参与迎新的师生,与2019级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交流,勉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好学,不负韶华,并观看舞蹈、舞龙、跆拳道等迎新特色表演,对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热情、周到、文明、有序,凸显办学特色的迎新工作给予了赞许。迎新当晚,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赵群、史良军,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分别带队来到学生公寓,看望慰问2019级新生,并向部分困难新生发放慰问金,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学到真知识、真本领,不辜负大学美好生活,四年之后,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人。

  今年,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各教学院也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热情温馨的迎新活动。教师教育学院一场以“传承三千桃李,还看我辈少年”的主题新生见面会和学生幼儿手工作品展,让新生与专业“零距离”接触;文法学院开展“青春印记”留言和模拟法庭参观,充分展现“文”“法”特色;外国语学院以中英文对照的独特横幅,让迎新横幅也有“国际范”;音乐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在迎新现场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让现场气氛瞬间火热起来;美术学院举办了2018级学生风景写生作品展,并首次开展VR体验区,充分彰显“美育”特色;商学院组织高年级学生党员走进新生寝耐心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们能更好的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暨家长见面会,介绍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拉进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体育学院的学子们用别具特色的舞龙、跆拳道表演,喜迎八方学子;传媒学院充分发挥培养“新闻人”的特色,为新生及家长们带来一场新鲜出炉的现场报道。各教学院还通过制作迎新展板、横幅,发放校园名片、专业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让新生及家长对大学、学院、专业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喜庆热烈的迎新氛围、高效便捷的报到流程、志愿者们热情的贴心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充分感受到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大家庭的温馨、热情,凸显了“书香、人本、青春、绿色”的独特校园文化。

  2019级新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江西师大科技学院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有序和温暖,他们相信孩子们将带着梦想,在这美丽的校园扬帆起航,成就未来;2019级新生们也带着喜悦与兴奋,正式进入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并期望在未来四年,成就梦想与希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大学;迎新生;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9月15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300余名2019级新生带着梦想与希望踏进大学校门,正式开启大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