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2019-09-10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星 余小军)9月8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共青校区举行。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运平,师大科院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赵群、史良军,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等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全体专任教师,教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教学院教学秘书,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陈运平首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充分肯定了科技学院近年教育教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从国际、国内两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关键在质量,质量意识已经成为提升高等水平的主流意识。要深入贯彻“全教会”“全本会”精神,推动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教育,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教学,立足全局,面向未来,在国家和区域战略布局中、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坐标下,科学谋划学院发展,主动学习,抓思想引领、落实好专业思政、课堂思政、教师思政工作。二要紧盯重点环节抓教学,深入学习抓本科教学,紧跟国家政策、把握国家战略和专业建设方向,强化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建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推进协同育人改革,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学院师资力量和文化建设。三要突出特色抓教学,重点就“负责任、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的办学定位,“应用型社会中坚骨干人才”的培养目标,强化专业课程设置的实践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带动各专业办出特色、提高水平。四要严格管理抓教学。严肃课堂教学纪律,规范学术管理、同行评议和评价标准机制,重视教学内容工作,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李斌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科技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全体与会教职工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充满时代感和奋发进取的大会。他用“专业动态调整布局有了新局面”“人才培养能力有了新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了新成效”对学院两年来教学工作作了总结,并用“投入不足”“举措不多”“速度不快”“成效不显”“特色不明”阐释学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他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勇于实践,在理论追问和实践探索中转变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

  许红缨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要巩固和保障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和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学评价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担当实干,真正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三要认真研读会议材料,主动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全院上下要继续在教育教学下功夫,不断夯实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为学校80周年校庆添彩,向学院20周年院庆献礼。

  会上,吉宏作2018年以来教学工作报告,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作了解释说明,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敬献鲜花。赵群带领全体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仪式。

  教务处、科研与学科建设处、社会合作处、宣传与信息化处负责人分别就教学管理、科研建设、产教融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会议材料作了阐述说明。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召集有关教师,就会议材料中的相关管理办法展开激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教师节;高校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9月8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共青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