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鼎科技“全国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9-07-30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3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7月26日,由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教学研讨会——对标国际标准培养高技能人才”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院校和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老师等嘉宾齐聚一堂。

  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十年如一日,每年7月26日如期举行的“国鼎全国教学研讨会”,旨在为广大院校、行业用人单位、合作伙伴打造沟通交流平台,为培养高技能人才提供广泛的参考和借鉴,树立行业典范和标杆。

  此次研讨会紧密围绕“对标国际标准,培养高技能人才”这一主题,就“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楼宇智能化、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的校企合作、国际标准、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首先,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吴方国董事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拨冗莅临!上高中专徐象牯校长、衡阳技师学院尹有明主任作为与会嘉宾校企合作代表分别做嘉宾致辞。

  随后,德国TüV SüD南德意志集团和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德国TüV SüD南德意志集团南中国区管理服务部高级经理周建勇先生、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吴方国董事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礼物。德国TüV SüD南德意志集团授权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在指定合作区域内独家为有意愿通过ISO29990认证的院系或专业提供认证咨询服务。

  据悉,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已顺利通过了职业技能教育与培训ISO2999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江西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在全国,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相关领域(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楼宇智能化、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专业)职业教育服务,也是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双方将充分发挥其在国内、海外教育领域的品牌和平台优势,利用各自在境内外合作院校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国高等教育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要求,《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借鉴“双元制”等模式,以此为合作机制,从实际出发,借鉴与引入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为国内职业学院提供科学的国际先进院校管理标准并给予建设性诊断建议及方案、提供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培训认证服务、培训课程O2O模式呈现、教育装备方面互相融合,使得双方既能横向亦能纵深发展,继而共同打造出具有全国特色、德国先进水平、高质量且具备国际化、现代化的创新办学体系,实现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升级,推动提升双方品牌价值与社会服务影响力。

  接下来,演讲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

  南昌汽车机电学校周树文校长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彩演讲。

  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教育认证委员会专家、全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委员会专家吴俊强教授做主题为“德国双元制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质量管理标准ISO29990”的精彩演讲。

  德国TüV SüD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销售经理吕洋先生做主题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教育服务委员会助力中国职业教育走向国际化”精彩演讲。

  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吴方国董事长做主题为“理实一体化教学与考核评估体系云平台介绍与发布”的精彩演讲。

  最后,由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黄军勇副总经理主持的“主题分享与讨论”环节中,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鲁波涌教授、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分院万嵩副院长、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信工分院姚金红院长、南昌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分院吴刚主任等专家领导分别围绕主题做了精彩点评和分享。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并达成广泛共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第十一届国鼎科技“全国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7月26日,由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教学研讨会——对标国际标准培养高技能人才”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院校和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老师等嘉宾齐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