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赣津两高校“会师赣南”同上一堂红色思政课

2019-07-22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沐阳 张博雅)“我是多么的幸运,降生在你怀里,我的血脉里流淌着你的神奇和美丽……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7月13日-18日,在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中央苏区前期的政治军事中心宁都和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福建长汀等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联合组成的“饮水思源”红色基因代代传寻访宣讲团把这首《天耀中华》唱响在各个红色旧址,两校大学生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7月14日,“饮水思源”寻访宣讲团在沙洲坝红井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体验活动

  在为期6天的红色寻访活动中,两高校大学生身穿红军服、歌唱红军歌、聆听带队老师现场讲解,自编自导自演“红色话剧”,开展“红色歌曲快闪”,分小组围绕“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苏维埃政权与社会改造”“社会调查”“红军建设原则和作战的战略战术”和“红军不怕远征难”现场录制“红色微党课”,通过”听、记、编、演、唱、议”等方式,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唱过那么多次《天耀中华》,但只有真正站在革命旧址前歌唱时,真切感觉到这首歌的意义和力量,感动自己激励自己未来更加认真学习忠诚做事。”“寻根源访初心,踏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真真切切听得见苦难辉煌的炮声枪声,也听得见革命胜利的歌声和琴声。”南开大学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慕然、赣南师范大学2017级会计学专业但苏苏在随身携带的“红色笔记”上写道。

7月18日,寻访宣讲团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开展红歌于都

  据悉,此次两高校师生“会师赣南”,联合组队“饮水思源”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开展色基因代代传寻访宣讲,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红色足迹寻访、红色故事征集、红色歌曲演唱、红色课堂录制”,将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延申到真实革命历史旧址,引导青年学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相结合并为之而奋斗。更加真实、更加具体、更加有参与体验感的的“现场教学”思政课,激发着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激情豪情和信心决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南;高校;

传承红色基因 赣津两高校“会师赣南”同上一堂红色思政课

7月13日-18日,在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中央苏区前期的政治军事中心宁都和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福建长汀等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联合组成的“饮水思源”红色基因代代传寻访宣讲团把这首《天耀中华》唱响在各个红色旧址,两校大学生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