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小课堂 助燃创业梦

2019-05-29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5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柳火根)5月27日下午,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系列活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小创课”在该校赣西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基地多功能厅举行。

培训现场,该院长熊杰平讲话(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科科长、江西省第四届大创课决赛三强项目“智农科技”的指导老师赵雷及其项目团队,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创新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德昌,江西广播电视台大创课编导刘世平、王健鑫,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杰平、实习就业处副处长袁剑峰等出席。宜春职院就业创业课程组教师、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及其指导老师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熊杰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概况,刘世平介绍了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公开课的形式和内容。黄德昌以“创新创业过程与方法”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项目选择、项目孵化、项目运营、项目参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赵雷从创新创业制度机制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社团建设、教研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亮点。“智农科技”项目负责人张悦从市场分析、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盈利模式、推广模式、财务报表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展示,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创业课,并分享了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和心得,让大家感受了创业的激情、创业的魅力及创业的艰辛。

  同时,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素手·工坊”“未雨汉文化工作室”等10余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创业导师对每个项目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和精心指导,为创客们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们与导师们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高校;创业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小课堂 助燃创业梦

5月27日下午,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系列活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小创课”在该校赣西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基地多功能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