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江西省大赛选拔赛

2019-05-23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5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柳火根)为全面推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遴选优质项目参加江西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月21日下午,由该校创新创业学院、实习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科技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通讯员陈畅/摄)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校党委副书记高健群,副校长刘军出席此次活动。本次大赛由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剑、宜春市硒将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金峰和万载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黄丽担任评委。该校实习就业处处长吕燕萍,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杰平,校团委书记施旸,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就业创业干事、创新创业课程组老师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个学院的高度重视,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精心指导,截至5月20日,学校4429人参与的1075个创业项目在大赛网上进行了报名。通过学院推荐和专家评委网评,共评选出18个项目进入决赛。根据大赛规则,项目团队通过项目路演,从项目背景、市场调查、可行性分析、风险预测等方面进行阐述及项目答辩,评委根据创业计划书、项目路演、项目答辩的整体情况进行打分,最终决出本次大赛的金奖、银奖、铜奖及先进集体奖。

参赛学生上台演讲(通讯员陈畅/摄)

  18支创业项目团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护理学院的“医用滚轮式分离床”项目团队,为解决病人家属的陪护床问题阐述了自己的创意产品;师范学院的“未雨汉文化工作室”团队展示了中国汉服传统文化……各学院的参赛项目均体现了各自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项目团队的精彩展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中,专家评委针对各项目的优势与短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进一步完善创业项目,实现创业梦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生天使计划”“未雨汉文化工作室”2个项目荣获大赛金奖,“逸馨院临终关怀养老院”“硒美人私人定制”等6个项目荣获大赛银奖,“医用滚轮式分离床”“又见夏竹工艺品”等10个项目荣获大赛铜奖,护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商与旅游学院荣获先进集体奖。此次大赛的优胜项目将推荐参加江西省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活动。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通讯员陈畅/摄)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杨云山为肖剑、彭金峰、黄丽三位专家评委颁发了“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杨云山、高健群、刘军、专家评委及大赛主办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先进集体、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为该校学生提供了探索创新、交流创业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宜春职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江西省大赛选拔赛

为全面推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遴选优质项目参加江西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月21日下午,由该校创新创业学院、实习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科技综合楼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