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样青春心向党

2019-05-05 16:40:00来源:央广网

  ——宜春职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文艺汇演

  央广网宜春5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方玲)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奋发有为新青年,4月30日下午,由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的“火样青春心向党——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文艺汇演”在该校科技综合楼举行。该校党委书记任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江毅,党委委员、副校长易滨秀,副县级领导干部杜贵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军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并观看了大会暨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团员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大会现场,宜职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及短片《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团学工作巡礼》正式拉开序幕,向在座观众展示了该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亮点和特色活动。该校团委书记施旸宣读了学校《关于2019年五四表彰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此次获得“最受欢迎青年教师”“校园自强之星”“最美共青团员”“感动校园人物”“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先进团总支”“五四创新进步团总支”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颁奖仪式后,该校党委书记任军发表讲话,他以“声音”为主题词,介绍了五四运动历史,回顾了百年前青年奋起的声音;号召大家倾听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坚定改革与铿锵前行的声音;同时,总结了全校的工作,传递了宜职好声音。他强调,青年是国家最重要的“发声器”和“共鸣体”,当代青年学生应该要心存鸿鹄,根植沃土;要读书行路,知行合一;要包容合作,不负使命;要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在现实的土壤中涵养梦想的种子,奏响时代最强高音和团队最美和声,努力在奋斗中写下无悔的青春。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整场演出以一本破旧的日记本为载体,以时间为线索,通过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刘子洲、师范学院聂颖琪饰演爷孙俩、回顾历史的对话方式,引出星火、燎原、传承、新声四个篇章,演绎了不同时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开场节目《勿忘国耻》用深沉而兼具激情的朗诵重现了五四运动情景;群舞《追忆1919表》现了女性青年学生在爱国救亡运动中的不畏牺牲;领唱合唱与情景表演《救亡进行曲》展现了工农兵学商联合抗日救亡的同仇敌忾;红色家书诵读《我们爱你》,中国追忆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信仰;舞蹈《致知青》再现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不畏艰苦投入祖国建设的情怀;舞蹈在灿烂阳光下讴歌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巨变;第四篇章“新声”中,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教学特色,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诗朗诵青春报告铿锵有力地歌咏了青春,表达了青年人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文艺汇演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当歌曲旋律响起,全体观众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声齐唱,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宜春;高校;五四运动;文艺汇演

火样青春心向党

4月30日下午,由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的“火样青春心向党——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文艺汇演”在该校科技综合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