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发布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指数

2019-04-19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1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胡斐)4月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召开了“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江西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发布会”。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卢福财教授出席致辞,副校长王小平教授主持,活动还邀请了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李庆红、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彭峰、省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周国兰和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新建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为嘉宾。

  会议期间,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吴志军教授发布了智库研究报告《江西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优选了《中国统计年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江西统计年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专利局、国家汉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报》等权威部门发布的100多个统计指标和最近五年的统计数据。根据现代化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构建了工业、服务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区域协调、现代市场等七个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蓝皮书分上下两篇,上篇对全国31省市(不包括港澳台)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科学的评价和比较分析。下篇则从这个七个方面指标体系,对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科学的评价和比较分析,并提出了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与会嘉宾针对地区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分别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李庆红发表了主旨演讲;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发表了《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江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提出了以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亩均论英雄”来推动江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江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彭峰针对《进一步促进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大南昌都市圈的"引擎"》,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建议;江西省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周国兰针对《推进江西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的几个重点》,做了深入的分析;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黄新建针对《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江西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王小平表示江西财经大学会坚持把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持续办下去,把她打造成为江西财经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优秀平台和品牌,为推动江西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财智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校;地区现代化

江西财经大学发布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指数

4月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召开了“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江西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