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莲塘镇开展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

2019-03-07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7日消息(通讯员舒兰平)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6号下午,南昌县莲塘镇人武部邀请退伍老兵走进江西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先辈的旗帜》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舒兰平摄)

  活动现场,退伍老兵向学校师生讲述了抗日战争亲身经历,讲述了革命先辈当年浴血奋战的经历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从各个角度向大家重现历史。宣讲结束后,南昌县人武部政委张周平为学生们作了国防动员主题报告,并采取主讲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从当前我国的安全环境、国家安全威胁挑战的战略应对等方面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并以此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国防意识,常怀报国之志,踊跃参军报国。

宣讲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舒兰平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天听了退伍老兵讲述抗战故事让我们十分感动,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辈负重前行,才有了现在的好时代。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和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学生赵纬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莲塘镇;国防教育

南昌县莲塘镇开展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6号下午,南昌县莲塘镇人武部邀请退伍老兵走进江西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先辈的旗帜》国防教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