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400名师生追忆王雨教授先进事迹

2019-03-01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日消息(胡斐)2月28日,南昌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王雨教授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400余名师生现场学习王雨教授先进事迹。

  南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出席并讲话。他与大家一道追忆了与王雨教授生前的点滴,并朗诵了《致情怀——献给“三爱”教授王雨先生》的原创诗歌,表达了对王雨教授英年早逝的深痛惋惜,礼赞了王雨教授高尚的精神和情怀。

追忆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涂金凤供图)

追忆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涂金凤供图)

  报告会现场,师生通过观看《用生命诠释海归学者的时代担当》主题宣传视频,共同缅怀王雨教授。与此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费林峰、周杨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舒龙龙、人文学院副院长罗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洲洋等5名报告团成员,从家国情怀、事业情怀、仁者情怀、超然情怀、师者情怀等五个角度生动诠释了王雨教授的优秀品质与先进事迹。

  王雨,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生前系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院长,曾担任江西省高等院校材料联盟主席、中国特色陶瓷学会理事、香港物理学会理事、美国材料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等多项学术职务。王雨教授因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不幸于2018年9月9日在办公室突发心脏病离世,年仅50岁。王雨教授在有限的生命里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实现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统一,践行了“四有“好教师标准,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王雨;追忆

南昌大学400名师生追忆王雨教授先进事迹

2月28日,南昌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王雨教授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400余名师生现场学习王雨教授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