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2019-02-28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2月28日消息(通讯员 万发瑞)2月27上午,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春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在该校科技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田中宝,袁州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易冬云,万载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啸浪,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师资科科长颜辉,袁州区和万载县共十所受援学校校领导,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云山,党委副书记高健群,党委委员、副校长易滨秀,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刘军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及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或学院负责人,实习支教指导教师、30名实习支教学生和师范学院400名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易滨秀主持。

校长杨云山为出征队授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会上,易滨秀宣布2019年春季实习支教区域和支教实习组长名单。高健群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向受援学校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即将奔赴支教学校开展实习支教工作的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他表示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将继续在宜春市教体局大力支持下,与袁州区、万载县两地教体局和十所支教学校加强沟通,确保支教安全,争创工作特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要深刻领会和执行好文件精神,加强工作配合,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实习支教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过程管理,确保实习支教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高健群向实习支教的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学生和教师的“双重角色”。作为学生要虚心求教,在实践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作为支教老师要带着对学生的爱为人师表,踏实工作,出色完成所承担的教学任务。二是要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训,以专业的知识引导学生,用高尚的品德感染学生。三是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敢于应对各种困难,为实习支教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希望同学们把握实践机会,发挥特长,锻炼能力,提升水平,使四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历程成为一生的宝贵财富。

2019年春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袁州区水江镇小洞小学校长陈江山对支教工作作了阶段性回顾,对前往实习支教的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水江镇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竭尽全力为支教生提供生活保障,完善教学条件,丰富课余生活,确保安全;学校和学生携手共进,关爱留守儿童。

  实习支教学生代表孙广坤发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郑重承诺,不负期望,通过实习支教磨练意志,培养能力,勤勉工作,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田中宝代表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对该校高度重视春季支教工作,并做到早谋划、早出征表示衷心感谢,向即将启程的实习支教同学表示良好祝愿。他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为什么要实施音体美专业师范生支教;二是怎么样实习支教,如何使实习支教成为一生受益匪浅的人生历练;三是要为大学生提供什么帮助。受援学校提供指导方案,一对一指定指导教师,帮助制订教学计划,切实改善住宿条件,建立微信或QQ群了解支教生动态,使这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会后,袁州区和万载县教体局分别召集受援学校和支教实习生见面,组织安排各受援学校指派专人将支教生全部接往支教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 学院 支教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2月27上午,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春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在该校科技综合楼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