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西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昌召开

2019-01-07 11: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7日消息 1月5日,以“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为主题,第二届“江西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家庭教育行业、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家庭教育。

  论坛还邀请了博士生导师、南昌职业学院院长周金堂,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重涵,教育学博士后、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连森、著名的青少年心理治疗专家应力、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戴烽等教育界、心理学界大咖们交流、分享和解读家庭教育热门话题,以及最新的发展趋势。

  会上,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晓东进行了《关键时期陪伴的力量》的主旨演讲,演讲中他提出“在孩子需要的时刻,给孩子最需要的提醒,创造最有利的条件,结识最需要的人物,联络最必要的机构,你就是给了孩子关键陪伴”。

  作为该论坛的发起人和具体组织者,家齐教育的联合创始人李菁莹带来了主题演讲《习惯的力量》,深刻揭示了习惯养成规律,分享了家齐教育提炼总结出来的15个影响孩子未来命运的人格化习惯。她说,改变我们人生的不是道理,而是习惯,只有抓住了行为习惯培养这个根本,就抓住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最有效的一条途径。

  此外,本届论坛组委会通过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评选出江西省“十佳家庭教育案例”,其中《“ 让爱成为一种习惯——12+父母成长计划”在家庭教育中的实践与反思》、《“三四七”模式下家园共同体构建的策略研究》、《亲师共读、家园共育》等案例高分入选十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家庭教育;家教

第二届“江西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昌召开

1月5日,以“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为主题,第二届“江西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家庭教育行业、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