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习语金句 赏传统精华

2018-12-29 15: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参观“习语金句·百校千言”书法展侧记

  央广网南昌12月29日消息(通讯员刘海洪)12月26日,冒着冷澶的寒风,带着高涨的学习热情,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劳模及骨干走进南昌师范学院参观由团中央主办的“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

  进入展厅,充满墨香气息的书法作品映入眼帘,习语金句通过当代书法家用隶书、草书、篆书、简牍、爨书等十多种书法体,在48幅书法作品展现出来,闪着光辉,时代气息浓郁,内涵丰富深刻。

  南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卢小平副院长为大家讲解当代书法家用各自书法体融贯到书法作品中,以独特且富有个性的书法魅力诠释习语金句的精髓。

  他说:“这些习语金句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更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烁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真诚希望党员们能够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沉淀自我,静心欣赏,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中心党总支部书记潘湧赞同道:我们采取这样的党组织活动,旨在提高我们全体党员对祖国文字发展历程的了解,提升我们的传统文化修养,让我们在学习这些金句的过程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从而让我们更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他兴致盎然地提议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乃至于普通党员,根据现场参观学习习语金句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上党课活动,并且依据讲课内容评选优秀讲解进行奖励。一时间,大伙纷纷找到自己贯彻领悟的书法作品前解晰着:潘湧书记率先从“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为政之道,莫先用于人”、“坚石丹赤”三幅习语金句诠释,深入浅出的论点使大伙认同感、解惑感均有;紧接着党总支委员周智勇、胡盛俊、熊锴也分别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来诠释金句;支部书记朱明虹声音洪亮地解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获得掌声;党小组长于江立、万贞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位卑未敢忘忧国”解晰着;党员贺艳军、万鹏、刘海洪也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俭则约,约者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耳闻不如目见之,目见不如足践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解晰着……

  在活泼而又热烈的氛围中,在激烈的讨论、论证中,印务中心所有参观者都认真听讲、对比、佐证着,对于出现仿魏碑体一爨书等新式书法体书写习语金句使全体员工眼清亮,都感觉到比自己看《平语近人》书本更直观、更记得牢,通过这种形式,既领悟到了习语金句的精髓、内涵,又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中长见识、增知识、受教育、悟涵义,直感言这次学习不虚此行。

  南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卢小平副院长感慨道,真没想到你们邮政企业这么重视党建活动,你们是第一家企业来参观的,而且在现场你们组织起丰富多彩的讲解、讨论,多形式观摩别有特色,使我感到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与价值。

  印务中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基调,紧跟形势、明确方向、落实责任,在深化学习认识中凝聚思想之力,把党建工作作为改进作风、净化队伍的基础和关键来抓,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树起正确的风向标、引导正确的价值流,确立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促企业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党建;习语金句;书法

品习语金句 赏传统精华

12月26日,冒着冷澶的寒风,带着高涨的学习热情,江西邮政印务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劳模及骨干走进南昌师范学院参观由团中央主办的“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