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2018-10-30 14: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30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全省社会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全省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0月25日-26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昌举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老龄办专职副主任罗良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罗良意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举措,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为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也十分关心和支持全省社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出台相关政策、不断推进全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全省社会组织牢记职责、主动作为,在促进经济建设、推进社会事业、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了应有贡献。

  罗良意强调,面对党委政府的越来越重视,对标人民群众的越来越期盼,面对改革任务的越来越繁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短项,党建两个覆盖还有不少浮于形式、社会组织中党员难找、支部难建、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问题依旧存在,下一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强化组织能力提升,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实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新提升、新突破。

  培训班从课程设计、师资配备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内容涵盖社会组织税收管理以及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全省培育社会组织发展项目,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以及涉企收费,社会组织信息化以及舆情信息宣传及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进展及要求等。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各设区市代表还分别对表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今年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交流经验和工作体会。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和服务本领,促进全省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

  各设区市民政局、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分管社管工作或社会工作的局领导、负责社管工作和社会工作的科长以及负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5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

江西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全省社会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全省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0月25日-26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