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农产品直营店正式开业

2018-10-18 19: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熊杰平 )10月18日,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农产品直营店在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开业。该校党委书记宋晓文、校长杨云山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

周边居民、过往行人纷纷进店挑选干货蔬菜(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本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依托学校专业、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由该校电商与旅游学院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团队经营,遵循“不忘初心,精准扶贫,爱心农特,绿色生态”的宗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精准对接贫困村绿色生态农产品,构建“贫困户+合作社+特派员+直营店+消费者”的线上线下O2O模式(线上订购、线下消费是 O2O的主要模式,是指消费者在线上订购商品,再到线下实体店进行消费的购物模式),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生就业创业。

  据介绍,该直营店共有来自扶贫点的土蜂蜜、干辣椒、干豆角、小黄豆、盐菜干、竹笋干、糯米等10余种农特产品,蔬菜种植基地的15种绿色无公害蔬菜。直营店还预售土鸡、土鸡蛋、土猪肉、黄牛肉、黑山羊肉等。

周边居民、过往行人纷纷进店挑选干货蔬菜(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学校教师、周边居民、过往行人纷纷走进店里,有的挑干货,有的买蔬菜,有的预订,大家都夸直营店开得好,真正为农民做好事、做实事,既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又方便大家放心购买。据统计,今天直营店销售总额达近3000元,来了个开门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扶贫;农产品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农产品直营店正式开业

10月18日,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农产品直营店在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开业。该校党委书记宋晓文、校长杨云山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