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人社保姆” 护航万年教育

2018-10-11 13: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10月11日消息(通讯员刘存文)“小姑娘,不要着急,还有时间,抓紧联系你的家人,让他们通过班车托运过来,晚上我在办公室等着,加个班就是……”。万年人社局人事股工作人员向一位来自鄱阳籍的考生说道。在万年县第一中学2018年招聘教师报名工作中,为把好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第一关”,万年人社局网格部署、践行“放管服”改革,让考生群众“最多只跑一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精准助力万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教育系统人群庞大,职称评审涉及到每一位教师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事业股工作人员介绍道。近年来,万年人社局不断加大对万年教育事业的服务力度,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对接业务,全力配合万年高、中、小、幼四类教师人群职称评审工作,严把申请关、严控通过关,扎实保障万年教育队伍职称评审公平公正。据了解,万年人社局每年为在编在岗教师职称评审200余人次。“每年的事业编招考,教师队伍占到80%,他们是我局在事业编人事口上最主要的服务对象”,万年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华介绍道。在国编、特岗、三支一扶支教三大类教育招考中,万年人社局发挥重要杠杆作用,一方面全程摸清每一位新进教师的“底细”,严守“人事审计”职责。另一方面全程参与新进教师各类招考程序直至“上岗”,延续“人事保姆”服务。

  近年来,万年县人社局不断探索教育支持类别,除人事、招考类支持外,还不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支持。每年春节前夕,万年人社局“线上线下”为万年籍莘莘学子提供就业机会和创业支持,县人才交流中心每月定期举行招聘会,同时,不定期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招聘信息,为在家待业、应届等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没有这笔创业贷款,就没有现在我的公司”,苏桥乡创业成功大学生张忠雨感恩道。为让更多拥有创业梦想的高校毕业生获得资金帮助,万年人社局合理缩减办理程序、适度放宽申请条件,让更多符合的创业者少拿资料、少跑回路,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落实大学生创业贷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万年;人社局;教育

万年“人社保姆” 护航万年教育

近年来,万年人社局不断加大对万年教育事业的服务力度,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对接业务,全力配合万年高、中、小、幼四类教师人群职称评审工作,严把申请关、严控通过关,扎实保障万年教育队伍职称评审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