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赴南昌开展实习检查和院校交流

2018-08-28 12: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28日消息(通讯员 邹琳)为了解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医护类实习生情况,加强护理教学与临床工作对接。8月22日,该校实习就业处副处长万发瑞、护理学院副院长周俊杰、李学坤、实习就业处实习科科长叶高亮以及护理学院5位专业骨干教师前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组进行医护类专业学生实习检查、专业科室护士长和该校专业教师的院校交流。

院校座谈会交流(邹琳/摄)

  万发瑞、李学坤、叶高亮一组首先到医院护理部、教学办了解本届实习生表现、落实2020届实习计划、发放上一届优秀带教教师证书资料、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随后召开实习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见面倍感亲切,老师们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医院的工作学习生活,叮嘱大家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带教老师学习,学会与患者沟通,再次强调实习安全、实习纪律、实习后期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进行指导。座谈会还邀请了18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简书勤,和本届实习生们分享她参加一附院就业应聘并取得成功的做法和体会。

现场分享案例(邹琳/摄)

  周俊杰和各专业教师一组分别和两家医院的内科、外科、妇产科、重症监护、急诊、手术室护士长进行了座谈。两家医院护理部对该校护理专业教师来访非常重视和支持,二附院护理部主任熊晓云、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胡晓莹和一附院总护士长张宝珍分别主持了座谈会,医院护理专家们对该校的教学和实习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与该校各课程骨干教师就临床护理发展、护理师资培训、护生培养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从行业发展角度给该校护理教学提出了很多中肯、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一方面进一步密切了院校合作,促进了该校实习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对推动该校护理专业教学改革、促进院校互利共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院校交流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赴南昌开展实习检查和院校交流

8月22日,该校实习就业处副处长万发瑞、护理学院副院长周俊杰、李学坤、实习就业处实习科科长叶高亮以及护理学院5位专业骨干教师前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组进行医护类专业学生实习检查、专业科室护士长和我校专业教师的院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