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毕业生开启新征程 南昌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7 15: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7日消息(许航)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6月26日上午,南昌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11000余名毕业生依依挥别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克林·贝利先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义旺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耀彬教授,校友代表、江西中恒建设集团董事长聂吉利,各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典礼。

  喻晓社代表学校接受2018届全体毕业生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这份由毕业生代表送上的礼物,包括全体毕业生合影纪念影集和写给母校的书信,饱含着广大毕业生对学校的不舍深情。

  周创兵作题为《当追梦人 做奋斗者》的讲话,他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四年里的温暖与感动,并勉励毕业生不泯童心,快乐出发;不失本心,感恩前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副校长辛洪波、李葆明,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先后宣读《南昌大学关于2018届毕业生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南昌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昌海国防之星”的决定》《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南昌大学首届“五四风华奖”获奖个人和团队的决定》。

  “真心地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教诲我们的师长,感谢要用一生去眷恋的南大!因为有你们,这里才是我们最温馨的家;因为有你们,当下才是最好的青春年华!”本科生毕业代表宋甜甜深情感恩。

  “梦想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追梦逐梦的过程会遇到很多挫折和磨难,但只有你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研究生毕业代表廖勋凡踌躇满志奔向未来。

  “回到我的祖国之后,我一定会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关于中国大地的美丽,中国人的友善,毕业之后,我仍会努力地学习医学和汉语,一步一步实现我的梦想。”来自埃及的留学生毕业代表默海思用中文表达感恩之情。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是你们完成大学学业、即将步入社会的庄严时刻,作为家长,也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想叨絮叮咛你们两句话:正直仁德,心存感恩。”毕业生家长代表吴小斌语重心长地叮嘱。

  “你们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未来,伴随着民族复兴,我们国家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需要一代又一代去接力,去拼搏。请怀着一份理想和激情,去拥抱伟大的时代。”校友代表聂吉利用梦想感召大家前行。

  学位授予仪式上,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和嘉宾为263位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毕业典礼;2018届

万余名毕业生开启新征程 南昌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6月26日上午,南昌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11000余名毕业生依依挥别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