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戏曲展演庆六一

2018-06-01 15: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1日消息(李悭)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南昌县塔城乡在该乡文化礼堂举行了“传唱经典戏曲。争创美德少年”南昌采茶戏专场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来自该乡河东小学的20多名采茶戏“小演员”登台演出,以优美的舞姿、圆润的唱腔展示着采茶戏的文化魅力,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老师为小演员化妆

 

即将登台的小演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最后的排练

  展演集中展示了塔城乡近年来开展“采茶戏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孩子们表演的《说唱南昌县》、《送茶》、《绣房会》、《采桑》等剧目声情并茂,如行云流水,具有丰富的表现力,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南昌县塔城乡河东小学学生表演采茶戏《说唱南昌县》

 

南昌县塔城乡河东小学学生表演采茶戏剧目《绣房会》

  作为南昌采茶戏的发源地,南昌县塔城乡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尤其是对中小学生当中的传播。该乡文化站、中心小学借助青少年关爱之家设置了采茶戏兴趣班,聘请专业采茶戏演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现场教学。目前,该乡已有

  正式学员30多人,同时面向全乡小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熏陶,

  定时送戏送课进校,一板一眼让采茶戏走进校园,举手投足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国际儿童节;采茶戏

江西南昌县:戏曲展演庆六一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南昌县塔城乡在该乡文化礼堂举行了“传唱经典戏曲。争创美德少年”南昌采茶戏专场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来自该乡河东小学的20多名采茶戏“小演员”登台演出,以优美的舞姿、圆润的唱腔展示着采茶戏的文化魅力,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