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18-05-17 10: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5月16日,江西省2018年“才聚江西·智荟赣鄱”系列活动之一,南昌大学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前湖酒店开幕。来自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7名青年才俊荟聚一堂,共商学科发展、共话事业蓝图。

  开幕式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校长周创兵主持,副校长辛洪波、朱小理出席。

  徐忠介绍了江西省的人才政策和“双千计划”实施情况,并强调,江西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急需人才、渴求人才。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认真做好聚才引智工作,着力实施好人才强省战略。江西诚挚邀请热忱欢迎海外青年学者来赣创新创业,并将拿出最优的政策,搭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一流平台,营造留才、育才、聚才的一流环境,让每一位人才在江西创新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发展有机会。

  喻晓社代表南昌大学向与会嘉宾及海内外青年人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学校要发展,基础在人才,关键还是在人才,人才“强”则学校“兴”。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西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神,抢抓进入国家“双一流”计划高校与部省合建高校新机遇,在改革创新和人才体制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学校将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人才,优美的环境吸引人才,辉煌的事业鼓舞人才,良好的待遇激励人才,真挚的感情留好人才,努力创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人才制度环境,为助力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

  在主论坛报告上,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汤世平对江西省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作南昌大学学科发展规划与人才政策报告,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代表田小利教授、熊仁根教授、张进教授先后发言。

  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南昌大学抢抓部省合建新机遇,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将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对接、参观考察等活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成高层次人才来赣建功立业,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学校成名、学者成功、学生成才”的共赢局面。

  南昌大学将2018年定位为聚才引智年、一流建设年,将聚才引智作为年度战略主题,在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和“215”人才工程的基础上,学校又在抓紧制定《南昌大学进一步加快聚才引智工作的若干意见》,配套一系列相关政策,如在引进国家“四青人才”方面,除国家、地方配套相关待遇外,学校还将提供50-80万元人民币年薪、校内周转住房、安家费购房补贴以及人才奖励等一系列丰厚条件,着力打造人才高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南昌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5月16日,江西省2018年“才聚江西·智荟赣鄱”系列活动之一,南昌大学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前湖酒店开幕。来自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7名青年才俊荟聚一堂,共商学科发展、共话事业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