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引发南昌大学广大师生强烈共鸣

2018-05-15 15: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日上映以来,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观影热潮,观众持续的观影热情,让该片屡屡刷新纪录电影的市场纪录。5月14日,这部电影来到了南昌大学,为该校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观影现场,能容纳近千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二学生李涛说:“实际上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这部影片了,但是每次重温还是让我觉得心潮澎湃。我来自江西吉安,我们那里的井冈山去年刚刚脱贫摘帽,所以看到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最为关心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片段时,老百姓脸上洋溢着由衷的幸福的笑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深受感动。而且我们国家取得的这种巨大的成就,不仅受惠于我们自己,还通过‘一带一路’帮助沿线其他国家,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更大范围的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我特别骄傲和自豪”

  南昌大学学工处一位老师道:“这是一场非常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今天在场大家都非常激动、为祖国感到自豪,通过观影活动,激励了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有所作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更多学生在观看电影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以影片中的青年楷模为榜样,夯实基础知识,提升创新思维与创新技能!”“此时此刻,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影片结束后,南昌大学合唱团与在场师生共唱《歌唱祖国》

南昌大学学工处部分领导与合唱团同学合影留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厉害了我的国;师生共鸣

《厉害了,我的国》引发南昌大学广大师生强烈共鸣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日上映以来,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观影热潮,观众持续的观影热情,让该片屡屡刷新纪录电影的市场纪录。5月14日,这部电影来到了南昌大学,为该校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