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5-15 10: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诵读比赛

  央广网宜春5月15日消息(通讯员吴霞 欧阳富萍)“我的热血如潮水奔腾,心志似铁石坚贞,我只要一息尚存,誓为保卫真理而抗争……”5月14日下午,由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在该校科技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校党委书记宋晓文、党委副书记高健群、副校长廖秋劲、校长助理龚晓明与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文化部专家库成员、国家群众文化专业教授级研究员、宜春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蒋维扬,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原宜春市文联副调研员、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徐武丁,宜春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胡峰,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副主任、新闻主播、宜春团市委组宣部兼职副部长刘斌,宜春市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新闻主播李欣阳五位专家担任评委,同时还有18位来自该校各二级学院的青年学生担任大众评审,综合二者得分选出最终的获胜者。

 

  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学院的12名师生作品参赛。孙平老师带来了催人泪下的《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给女儿的遗书》;李佳芹老师深情朗诵了赵云霄写给女儿的绝笔信,一句句“启明”、“小宝宝”,一声声深情呼唤,让现场观众为之深深动容;黎月明老师带来了《一封家书——富家千金白雪樵的诀别信》,她将白雪樵抛家回国当机工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由师范学院22名学生带来的《永不回头》在恢弘悲壮的音乐中,激情澎湃地将革命烈士何功伟为共产主义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护理学院学生带来的《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还原了烈士史砚芬面对敌人严刑拷打仍然不屈不挠的场景,展现了史砚芬血色家书下的铁血柔情……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孙平老师和师范学院冯吉松等同学的作品分获教师组、学生组一等奖。校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家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诵读比赛,还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师生们将汲取“红色家书”中的养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师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学校;诵读比赛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我的热血如潮水奔腾,心志似铁石坚贞,我只要一息尚存,誓为保卫真理而抗争……”5月14日下午,由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在该校科技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校党委书记宋晓文、党委副书记高健群、副校长廖秋劲、校长助理龚晓明与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