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师大:“五个一”持续推进企业兼职导师“牵手行动”

2018-04-11 15: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受聘为兼职导师
  央广网赣州4月11日消息(聂绍群 周伊玲)日前,赣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第四期(2018年)企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以“五个一”持续推进企业兼职导师“牵手行动”。虔东稀土集团、赣州电信、龙事达、菲尔雪、亚琦集团等12位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受聘为该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班校外兼职导师。该院院长李自茂为企业兼职导师颁发企业兼职导师聘任证书,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15、16、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一同参加。
 
  围绕“五个一” 牵手青春成长
 
  “分享是一种好的学习方式,也是自我梳理和提高的过程”“希望我的实战经验和体验,能够帮助青年学生在学业就业路上走得更顺。”聘任仪式现场,导师代表道微文化公司董事长孙志勇作题为“HR三支柱之HRBHP”的主题分享,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各个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参与“牵手行动”。
 
  据介绍,受聘导师将围绕“五个一”持续开展“牵手行动”:一是每位导师指导一组同学,建立微信群、QQ群等互动平台进行开展专业实践的教学与辅导;二是每年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开展一次实务类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三是安排一次企业参观实习与交流互动;四是以自己的企业为实践平台,安排本组学生一项真题真做的专业性工作任务并给出评价意见;五是为本专业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提供相关便利条件。
 
聘任仪式现场
  “请进来” 是为了更好地“走出去”
 
  “将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请进来”担任兼职导师,主要是搭建企业家实践经验传授和学生学习成长的桥梁,进一步提高商学院学生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以便学生更快更好地“走出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李自茂介绍说。
 
  “兼职导师立足市场需求和职业规范,给了自己很多建议”。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班学生在聘任仪式结束后,分成12组分别与各自的企业导师交流。吴美、吴春枚同学与导师围绕专业学习、实习就业意向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感觉收获很大。“导师的分析很实际和透彻,让我对学业就业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为明确的打算。”
 
  “培养真正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管理人才,需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改革和探索”。李自茂表示将持续推进企业兼职导师“牵手行动”,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与企业和管理实践人士无缝对接,深层次地提高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创新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和推动育人实践与探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赣南师大:“五个一”持续推进企业兼职导师“牵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