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千名贫困学生实行“零收费”入学

2018-03-06 10: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3月6日消息(胡刚葵 黎元昱)“我领到新课本了,学校不但没有收我一分钱,每个学期还会给我一些补助!”来自抚州市东乡区小璜镇小学六年级学生吴志斌如是说。开学之际,该区小璜镇5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入学并领到了新课本。

  为了让全区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上的起学,安心上学,该区对这些学生实行“零收费”入学,免费发放课本的前提下,还免去了学生的保险、校服、教辅资料等服务性收费。同时,区教育局和区财政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每人每学期750元的补助,让他们可以安心学业。

  据悉,全区实行“零收费” 入学和教育补助的贫困学生有1465人,其中学前儿童202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765人,义务教育初中393人,高中阶段105人。截至日前,该区共发放资助金251.45万元,资助率达100%,实现了“义务教育全保障”和“教育资助全覆盖”的目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东乡千名贫困学生实行“零收费”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