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交警全力确保春季开学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8-03-05 17: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3月5天消息(王才秀 刘志坚)连日来,随着2018年春季学校陆续开学,共青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及时组织部署警力,全力做好春季新学期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保障师生交通安全。

  春节假期结束恢复正常上班后,交管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及时更新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停车泊位、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并根据排查出的问题逐校逐路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周边的道路安全条件,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学生安全出入学校。

  大队组织警力在开学前走进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坚决杜绝无牌无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同时组织客运企业驾驶人召开座谈会,强调客运车辆驾驶安全事宜,加强安全教育。重点加大对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农用车运载学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接送学生的车辆有严重超载、超速行为的,一律按照上限进行处罚。

  特别是元宵节之后,学校正式开学报名,交管大队在城区学校集中区域的周边重点路段和农村学校临近公路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法,对严重影响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循环式的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查超员、超速行驶、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让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学校周边道路见警率、查处率、执法率和管事率,减少交通陋习,确保学生出行交通安全。

  民警还抓住学生返校、学校召开开学典礼等机会,主动深入各学校,利用播放光盘、举办讲座、讲解典型案例等宣传形式进行多方位宣传,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师生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3月5日,在此次春季开学交通保卫工作中,共青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先后开展道路交通整治12次,约谈客运企业2次,查获超载车辆84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2起,发送宣传提示短信6800条,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安全宣传4次,发放宣传材料2100份,同时对学校周边的部分道路进行了整改,全面防止了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这一系列的安全保卫工作极大地改善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校开学季的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高度好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交警全力确保春季开学交通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