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75名学子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018-01-02 14: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2日消息(王一凡)12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2017年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法学楼报告厅举行。江西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江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毛本其,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南昌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舒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从2007年开始,教育部每年组织全国各地各高校经过严格选拔,评选出5万名最优秀的本专科学生向他们颁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约占全国在校生的2%。国家奖学金是国家授予大学生的最高荣誉,饱含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尊重和厚爱,对于获奖的同学来说,这是一项殊荣。

  此次南昌大学获奖的同学中,有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党员排头兵;有不畏逆境、乐观自立,怀揣远大志向不断拼搏的学生楷模;有不舍昼夜、潜心钻研,在科研之路上执着前行的学术达人;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典范。他们是学生的榜样与楷模,这场颁奖典礼,既是对他们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获奖学子们对国家、对母校培育交出的一份靓丽答卷。同时,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以自己立德成才的故事,推动着南昌大学学风和校风的建设。

  本次典礼以“立德树人、立德成才、感恩励志”为主旋律,通过更贴近学生的内容和形式,润物细无声,增强感染力和影响力。来自玛丽女王学院临床医学161班的方文佳从自身学业规划和个人修养两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并给其他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大学学习要讲究劳逸结合。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学术竞赛以丰富自己。” 来自化学学院的孙黎明同时也是一名海军国防生。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与准军人的求学经历,并表达了自身将肩负责任感、使命感拼搏进取、稳步前进的态度。

  校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在典礼上鼓励获奖同学:“要不忘国奖初心,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不负广大师生的殷切希望,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坚定信念,趁势而上,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社会满意、能力出众、成果突出的优秀人才。”

  很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生动形象的教育课程,受到了感动与启发”;学生们更是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说感受到了“总有一些人在坚持,总有一些值得看齐”;获奖学生看到了父母的坚守,说“聚光灯下的父母是如此朴素,却是自己眼中最美的人”。典礼故事带来的阵阵感动,一直萦绕在同学们心间,经久不息。

  附:南昌大学学生获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名单(共75名):

  人文学院:孙瑾杰、涂亮;

  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宏莉、肖梦旋 ;

  外国语学院:董葵羽、宋凤格;

  艺术与设计学院:赵宏亚、雷惠春、黄金城、蔡林苗 ;

  法学院:刘紫怡 ;

  公共管理学院:刘心雨、黄  蓉;

  经济管理学院:陈亦兵、潘细牙、李文、许思依、段承蒙;

  旅游学院:万芳婷;

  体育与教育学院:宋万政;

  管理学院:祁馨逸;

  理学院:杜鑫晨、吕亚男;

  化学学院:孙黎明;

  生命学院:顾林舰;

  食品学院:吴冬梅、江政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贻非、颜子峰;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石盼、纪成成、高文菊;

  机电工程学院:刘一樊、熊俊杰、钱浩琛、王  帅;

  建筑工程学院:陈帅、花昕捷、舒建峰;

  信息工程学院:徐明凯、徐碧航、郑磊、杨淼、梁晗、许鸿斌

  软件学院:史蒙蒙、段炼、崔苏苏

  公共卫生学院:梁婷婷、李蔷;

  药学院:于玉花;

  护理学院:李严严;

  第一临床医学院:刘佳祥、刘康成、丁露 ;

  第二临床医学院:王硕、淦彩勤、吴君颖 ;

  第四临床医学院:袁建辉;

  口腔医学院:刘雅芳;

  玛丽女王学院:王语晴、方文佳;

  前湖学院:张贺宝;

  眼视光学院:高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谭金锋、杨本梦;

  人民武装学院:杨勇平、王瑞祥;

  抚州医学院:马丽娟、刘琴、罗睿杰、游斯、叶花卉、龚丽娜、赖四娣。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大学75名学子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12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2017年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法学楼报告厅举行。江西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江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毛本其,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南昌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舒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