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花椒”绽放芳华:传递向学向上向善的力量

2017-12-29 16: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9日消息(胡嘉威 黄维栋)12月28日晚,华东交通大学2018年迎新年文艺晚会暨2017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在南区礼堂举行,特邀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父母为孩子戴上象征亲情、温情的红围巾一幕最戳泪点。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学生戴红围巾

  万晓琴、侯盛栋的父母因有事无法来到现场,该校党委书记万明和校长罗玉峰便临时充当了“家长”,为他们戴上红围巾,送上来自“花椒”大家庭的温馨与关爱(“花椒”是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全场观众自发起立,为亲情温情鼓掌。

  万明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新年快乐。他表示,2017年见证了“花椒”人取得的丰硕成果,2018年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和百年交大梦一起努力。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荣誉校友颁发奖杯和证书

  晚会分青春、自强、创新、奉献、荣耀5个篇章串接呼应,并举行了学生工作颁奖、校友捐赠、国旗护卫班授班旗等仪式。校领导为100余名获奖者颁发奖杯或奖牌,包括文体艺术奖学金、自强奖学金、“荣誉校友”、创新创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及提名奖、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耀之星”和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突出奉献集体等。千余名师生共同见证荣耀的时刻,一起分享荣耀的喜悦,喜迎新年,传递向学向上向善的力量,堪称一堂特色的“大思政课”。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经历,却有相同的“名字”——自强感恩的“花椒”人。出席晚会的李紫扬、赵鸿磊、温永鸿、徐昌旭4位“荣誉校友”虽然离开母校多年,心中却时刻铭记着母校自强感恩的精神,永葆纯纯赤子心和拳拳母校情。出资300万元为母校捐建西大门,总投资1500万元捐赠6栋徽派古建筑,捐赠200万元设立南华西助学金,心系学校民生工程合作建房……再次回到梦想出发的地方,他们就是自强感恩“花椒”的榜样。

  “我只是千千万万普通‘花椒’校友中的一个,母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难忘的同学情谊。我们愿意付出一份情、送出一份爱,汇成河流,助力百年交大梦。”李紫扬校友动情地说。

  生动活泼的舞龙舞狮,扣人心弦的刀剑争锋,以柔克刚的太极拳扇,婀娜多姿的女子舞蹈……晚会现场既有詹天佑班学子震耳欲聋的握拳呐喊,也有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变脸”欢乐舞,刀剑枪矛齐上阵,诗词歌舞尽缤纷,精彩荟萃,掌声迭起。当青春遇见“花椒”,当理想遇上新时代,“花椒”人奋勇争先,同心筑梦。

  “看到这么多优秀校友和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我深受感动,致敬榜样,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软件学院张宸瑜同学说。

  据悉,华东交大2017年办学成果丰硕:3个学科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获批层次、数量、经费均列全省前三;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为学校首个国家级科研项目;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入选CTTI来源智库100强;徐长节教授成为今年全省唯一一位“国家杰青”;刘一南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为省内历史最好成绩;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继续领跑全省等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荣耀花椒”绽放芳华:传递向学向上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