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赣南师范大学红色文化学院成立

2017-11-14 14: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赣州11月14日消息(黄晖)11月10日,赣南师范大学成立红色文化学院。该校党委书记孙弘安为红色文化学院揭牌并讲话,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将红色文化学院打造成学校特色办学的示范工程、红色文化育人的综合平台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高地。
 
  据介绍,该校成立了红色文化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红色文化学院院务委员会,并新增命名了第四批红色班级3个。此前,该校已命名了瑞金班、于都班、兴国班等12个红色班级。
 
  该校红色文化学院的建立将深化“党建+红色文化育人”创新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学校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以苏区精神为核心,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赣南师范大学立足赣南革命老区的地域优势,依托中央苏区独特的红色资源,坚持“立足红土地办学,以苏区精神育人,为苏区振兴服务,做苏区精神传人”的红色文化育人理念。红色文化学院成立后,将以“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通过统筹开展理论专题教育、思想道德建设、革命精神励志、红色文化体验、社会实践锻炼等教育活动,将红色资源转化为优质教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传承红色基因 赣南师范大学红色文化学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