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

2017-11-07 19: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7日消息(王一凡)11月7日,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教育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南昌大学音乐厅举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共同为中心揭牌。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李庆红、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南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副校长朱小理、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等出席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教育质量测评专家、原美国教育考评局ERB技术总监杨志明,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考网上录取系统项目负责人刘卫东,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朱小刚将分别作《新高考背景下选课走班教学探索》《上海与浙江高考改革方案研读》《大数据技术在教学与管理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据介绍,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推进大数据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推动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加强校际合作,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致力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教育研究,创建江西省首个教育大数据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研究平台。

  党的十九大为教育信息化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数据驱动、教育创新。“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和《江西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在教育信息化、舆情追踪、学业诊断及评价改革、学科教学质量监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跨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江西省重点中学和建设中重点中学校长、江西省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和部分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就业相关人员、南昌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在读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

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推进大数据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推动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加强校际合作,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致力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教育研究,创建江西省首个教育大数据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