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共青新校区喜迎首届新生

2017-09-19 12: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9日消息(余小军 方捷敏)新学期、新校园、新同学,一切都是新的;新教室、新宿舍、新食堂,需要适应磨合;新鲜感、新认知、新体验,全都那么新奇。金风送爽正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17日,刚刚落成的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青新校区迎来首届2300余名新同学,整个校园洋溢着浓厚而喜庆的迎新氛围。

  行走在崭新的校园里,无论是新生老生,还是教师家长,都是那么兴致勃勃,脸上挂满喜悦,眼神中带着憧憬,为“书香、人本、青春、绿色”的共青新校园而惊叹、赞叹。

  新校区迎新生,一切从“心”开始!

  最聚心 周密部署迎新 彰显学院育人要旨

  今年迎新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共青新校区迎新。江西师大和共青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关心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领导多次过问并听取学院有关迎新工作汇报。迎新前日,学校党委书记田延光一行莅临学院共青校区视察指导,详细了解共青校区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慰问迎新师生、新生及家长。迎新首日,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一行莅临学院视察指导迎新工作。

  暑期期间,学院就着手部署迎新生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多次召开院务会、工作领导小组会、中层干部会等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迎新工作,确保今年迎新工作周到细致、平稳有序。近两周以来,学院领导带头吃住在共青新校区,带领教职工在校园各处查漏补缺,每到一处发现问题就立即现场办公,各部门、系主动作为,通过多种形式做好迎新保障和服务工作。

  最暖心 多点接站服务 彰显学院爱生情怀

  南昌青山湖校区和共青新校区相距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多点接站、精细服务拉近了两校区的空间距离,更拉近了新生及家长与学院的距离。从9月15日开始,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在南昌和九江两地开展接站服务,在南昌西站、南昌站、昌北机场及共青城(火车站,高速路口)、德安站等处派驻了六个接站服务组。迎新三天,学院接站的百余名师生一直坚守,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迎新大客车“迎来送往”累计50多车次,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9月15日,来自山东的2017级影视制作专业张译文同学与家长开学提前一天来到江西,本想着自己找住处找路线,一出站看到学校志愿者在站台外迎接,心一下就热了起来。张译文妈妈说:“我们从没想过有人会来接我们,一出来发现有人接应,而且还安排我们坐车,感觉特别惊喜、特别温暖。”

  最贴心 志愿服务以老带新 彰显学院精神传统

  迎新志愿服务一直都是学校迎新工作的亮点。为做好今年迎新志愿者服务工作,学院九月初就启动了迎新志愿者的遴选工作,从高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团员青年中遴选了近200名学生志愿者。迎新报到现场的志愿者们9月15日入驻共青新校区,吃住在共青新校区。在三天的迎新志愿服务中,他们身着院徽图案的“小黄衫”,顶着秋后的烈日,活跃在迎新的各个“阵地”,做好新生引导、登记、咨询、入住、领取物资、维持秩序等服务。迎新师生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给家长和新生们带来温暖和感动。

  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新生和家长纷纷留言,盛赞周到热情的迎新服务,盛赞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一位叫“清风☆逸柳”的新生家长留言道:学校的迎新工作做得不错,很到位,学长学姐们很热情,会很耐心的回答我们咨询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们都很和蔼,尽职尽责,在这里,想对全体迎新师生还有志愿者以及其它相关的工作人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最用心 办学成果装点迎新 彰显学院办学特色

  迎新不再仅仅是入学报到走流程,学院精心举办了办学成果展和教学成果秀,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生。

  在学生生活区“桂园”,以学院概况、办学思想、办学历程、共青校区概况、办学风采、教学院概况、多彩校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办学成果展吸引了新生及家长的驻足观看。办学成果展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和饱含深情的解说文字,多角度反映自2001年建院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学院“转型”、“转设”、“转址”发展所取得的的办学成就,生动地再现了“尊师爱生、止于至善”的学院精神,展示了学院独具特色的迷人魅力。

  在青春广场,一场以学校体育学院教学成果为主的迎新秀精彩呈现。铿锵有力的击鼓,鼓声隆隆;踢、打、摔三体合一的散打展现出“刚”的诱惑;曼妙的健美操体现出形体的美之享受;跆拳道一改往日的严肃正经,以摇摆舞劲呈现出独特的魅力;战绩辉煌的舞龙,不改凌云之势,充分诠释出科院学子无往不胜的豪迈气概,为大家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呐喊,迎新秀还吸引了不少兄弟独立学院师生也前来观看。

  最放心 后勤安保保安定 彰显学院和谐氛围

  做好精细化后勤管理服务,营造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是打造成宜学、宜教、宜居、宜业人文校园的基础。食品安全、饭菜价格、配套设施、寝室环境、服务水平、安全稳定一直是学校、学院领导最关心的问题,学校党委书记田延光一行莅院视察指导时就此实地查看并多次强调。

  学院共青校区公开招标引进了经验丰富的食堂运营商、商业服务运营商和物业运营商,以专业的队伍和强有力的监管保障后勤服务。学院还专门邀请了青山湖校区安保队伍和共青城市公安力量助力迎新安保工作,实行24小时校园巡逻保校园安全稳定。强有力的后勤和安保让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新校园的舒心、放心。

  新校园、新气象、新同学、新未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共青新校区喜迎首届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