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1 11: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理事长邱小林检阅新生连队

  央广网南昌9月11日消息(蔡蕾)9月9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英雄校区神箭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000余名怀揣梦想的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终身荣誉校长、理事长邱小林教授,终身荣誉校长、常务副理事长杨秀英教授,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校长傅修延,执行校长姚电,副理事长张子光等嘉宾和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主持开学典礼。

理事长邱小林讲话

  副理事长、原航天员大队副大队长张子光代表我国航天员邓清明大校,将其书写的并搭载神舟十一号、天宫二号在太空飞行33天的南昌理工学院校训“科学、求实、厚德、创新”赠与邱小林教授。

  在开学典礼上,邱小林教授寄语新生,“青春年华、满腔热血、充满激情的优秀青年,你们怀着坚定的信念,怀着远大的理想,怀着实现中国强大的愿望和梦想,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南昌理工学院,来到了人杰地灵的圣地——英雄城南昌,走进了这个红色摇篮。学校教师们将以神奇的工匠精神去履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在美丽神奇的航天南理,去引领升华,去共同奋进,培养民族的栋梁、世界的精英。天下人才为我用,南理英才天下为。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成功的业绩,仁爱的胸怀,为世界和谐与进步,为实现中华强盛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在邱小林教授的引领下,在场师生们高喊学校“航天科教,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和“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校训,激昂声中,邱小林教授宣布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之后,邱小林教授一行步行依次检阅新生连队方阵。“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邱小林向新生们表示亲切问候。“首长好!”“航天科教,兴我中华”,同学们的回答声震长空。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美国友人客座教授Debra分别发言,纷纷表达对新生的欢迎、祝福与期盼,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细细耕耘,找寻自己的美好明天!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新生代表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教师则为学生佩戴上校徽,现场掌声雷动。

  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教授宣读欧阳自远院士、王梓坤院士的贺信,捎来远方的祝福。张子光副理事长宣布《关于表彰2017年军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取得成绩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校长傅修延发表讲话,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南昌理工之美,美在发展迅速,美在特色明显,美在立德树人”,并寄予学生殷切期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创业中飞扬,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最后典礼在嘹亮的《航天之歌》歌声中结束。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他们相信:在“航天科教,兴我中华”宗旨和“科学、求实、厚德、创新”校训的指导下,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南昌理工学院必须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理工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