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 学习传承方志敏精神

2017-09-07 20: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南昌理工学院2017级新生徒步至方志敏烈士陵园

  央广网南昌9月7日消息(蔡蕾)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大学生革命文化教育。9月5日至6日,南昌理工学院全体大一新生身穿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徒步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感受革命先辈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业。

给方志敏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纪念活动在方志敏墓前举行,同学们满怀敬意的向烈士默哀后,由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接给方志敏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着精彩的介绍了方志敏同志英勇的一生并庄严宣誓。纪念活动后师生集中参观了烈士陈列馆,学习方志敏同志的生平事迹。

集体默哀一分钟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学校组织新生来烈士陵园,就是要他们怀缅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学习环境,更加努力的去学习,来报达我们国家。”南昌理工学院校武装部副部长李成彬表示。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学校新生入学第一课,学校每年都会带领新生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纪念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被方志敏同志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方志敏烈士学习,学习他坚韧不拔的品质,继承和发扬他的革命精神、献生精神、开拓精神、求实创新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理工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 学习传承方志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