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自远院士谈人生与理想 鼓舞南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

2017-08-15 17: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8月15日下午,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家协会荣誉会长欧阳自远应邀来到南昌理工学院新报告厅,与在场的南理学子分享人生感悟,畅谈理想未来,寄语广大学子“胸怀大志,报效祖国”。副理事长张子光,各部门负责人及南理学子300余人聆听了欧阳自远的精彩报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席向仁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欧阳自远院士寄语广大学子,要追求为国家、民族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内容,拓宽视野,增加阅历,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具有历史眼光和国际视野、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

  欧阳自远院士丰富的人生阅历,娓娓道来的精彩故事,语重心长的谆谆话语,引起了在场南理学子的广泛共鸣,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心的笑声,会场气氛一直热烈而温馨。

欧阳自远院士南昌理工学院校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南昌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夏航同学听了报告会后深受鼓舞,他说:今天我非常荣幸聆听了欧阳自远院士的讲座,他从自己的经历说起,鼓励南理学子,热爱学习,为国奉献;让我懂的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看准方向,团结互助,携手并进;教育我们要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欧阳自远院士与师生交流飞机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会后,欧阳自远院士来到南昌理工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南昌理工学院又增添了先进的教学实践设备,能够更好的培养应用创新型的学生感到高兴。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欧阳自远院士谈人生与理想 鼓舞南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