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科技园获评“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17-08-08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8日消息(通讯员 董富超)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及江西省首届“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20强”名单的公示》,华东交通大学科技园获评“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张海龙、邱长生、张海强3名学生入围江西省首届“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20强”,入围人数居全省高校之首。

  近年来,该校十分重视双创教育,设置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纳入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评价指标;设置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创新创业学分折算实践学分等措施,不断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

  同时学校还将科技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成立了以“技术孵化、人才孵化、企业孵化,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总目标的大学科技园。园区现已入驻优质企业近40家,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百余项,多家企业年产值超过百万元,受益师生、校友近千人。2016年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是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该校“构建‘333’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作为典型案例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简报》上专版刊发。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华东交大科技园获评“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