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活动在南昌启动

2017-08-06 16: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6日消息(胡斐)8月6日上午,由江西日报社和江西省谱牒研究会联合主办、新法制报社承办的修养泉杯首届“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经开正荣府隆重举行。主办单位江西省谱牒研究会林加奇会长、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陈晓云,活动冠名单位修养泉刘亮平总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劲松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修养泉杯首届“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活动从今年8月1日起鸣锣开赛,参赛作品征集将持续三个月时间。在此期间,承办单位新法制报全媒体将推出专题持续聚焦关注家规、家训等有关家风的代表人物、精彩故事,带你重温我们身边的家规家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推动江西家风建设与传承的响亮品牌。首届“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活动,以征文作为切入口,讲出感人的家风故事,晒出优良的家规家训,鞭策新时代的家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与当代法治和道德政令结合,让家规家训这朵中华文化的奇葩,开出更灿烂的花朵。

  据介绍,此次征文参赛作品需紧扣“家风、家训、家教”等主题,以讲故事的手法,讲述“我的家风”,叙述对家风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的个人操守和品行的赞美,畅谈传承良好家风的感人故事。针对参赛作品体裁不限,故事、散文、诗歌等题材皆可,故事散文篇幅需要1200字左右篇,诗歌则字数不限,每位参赛者限投1篇,有关征文材料一律采取电子邮箱投稿(注明“参赛征文大赛”字样)于10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jxfazhiwang@163.com。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应征参赛作品杜绝抄袭,如作品导致侵权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取消获奖资格和奖励。

  同时,参赛作者可以预报名,再参赛。参赛作品完成后发至主办方指定邮箱。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本次参赛人须把个人介绍(包括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简历以及近照2-3张)也发至主办方指定邮箱,主办方将制作相关专题,并推出有关系列采访报道。

  在评审环节,主办单位将对收集的竞赛征文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和终审。专家由主办单位等专家组成。初评阶段,评出三十篇优秀文章,进入到终审;终审阶段,在江西法制网开设专题页面和新法制报官方微信开设专栏,并采用投票方式,以得票数排名、专家评审等决出相关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对获奖者给予表彰。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和荣誉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和荣誉证书;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和荣誉证书;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将在媒体公示并刊发相关报道,获奖作品适时刊发在家风主题刊物,同时优秀作品将刊发在新法制报官方微信和网站等相关专栏。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大型征文竞赛

首届“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活动在南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