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创佳绩

2017-07-25 10: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25日消息(通讯员 王志斌)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鄂尔多斯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华东交大学子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共夺得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2枚,并获得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和甲组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仅次于湖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各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校、高职、高专(独立院校)的235所高校31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参赛高校数量及运动员人数为历年之最。

  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华东交大运动健儿克服高温、顽强拼博,康芳儿获得女子10000米金牌,杨晗获得男子链球金牌,赵永郎获得十项全能金牌,崔然获得女子铁饼金牌,周晶晶获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郝君老师被大会授予“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赵永郎同学被大会授予“全国优秀运动员”称号。

  近年来,华东交大的体育工作迈开了“体育竞技、体育文化、体育精神”三个步子,逐渐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星光大道”。十二五期间,华东交大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成绩显著,在各项重大赛事中多次斩获金牌,国际级13枚、国家级122枚、省级106枚,更以275枚奖牌的成绩位列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奖牌榜第二,创造出历史最好成绩。2015年该校启动“阳光体育、全员健身”活动,号召全校师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挑战校领导、教职工健步走、校运会等具有“花椒”特色的活动让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华东交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