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互联网+” 激发创新活力

2017-06-21 20: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南昌大学举办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央广网南昌6月21日消息(陈蕊)6月18日,南昌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前湖校区举行,从131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50个项目在此一决高下。

  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秘书长王春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曾慜、浙大网新集团副总裁胡玮珈、中科招商集团高级副总裁李肖鸣、全国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王少浪、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高萱,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办、校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通过赛事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最终进入决赛的50个项目由41个创意组、8个初创组、1个成长组组成。现场评委专家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四个指标对项目进行考核评比。各团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汇报和现场答辩向评委进行项目的介绍、市场分析和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

  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已成为目前参与高校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南昌大学在之前两届“互联网+”大赛中分别取得1金2铜、最佳人气奖与3银1铜的可喜成绩,并连续两届在2000多所高校中获得“优秀集体奖”,排名均在第15位。

  据悉,本次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数已超20万项,预计8月9日报名截止有望突破百万人参赛。我省初赛、复赛以及总决赛将于8月9日前完成,期间新增报名项目、未入围项目还可有省级复活赛机会。国赛复赛将在9月3日左右、总决赛将于9月20日左右在陕西西安电子科大举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玩转“互联网+” 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