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交通安全进校园

2017-05-31 15: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八支队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央广网南昌5月31日消息(吴昊)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为进一步向中小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5月29日至30日,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八支队的民警们,深入到了辖区沿线的十余所中小学,开展主题为“六一儿童节 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民警讲解、播放动漫、互动问答、户外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交通安全知识”礼物。

  活动开展过程中,八支队民警们充分利用了公安部交管局制作的精美宣传海报、折页,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小动漫,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民警通过在校园内的宣传栏、走廊张贴海报,进一步浓厚了校园里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孩子们走到哪都能看到交通安全小常识,真正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在上犹县伏垇小学,民警结合孩子们的身心特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课堂讲解与互动提问相结合的方式,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斑马线,如何文明走路”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同时鼓励孩子们,在自己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们驾车不闯灯、不超速、不超员,拒绝酒后驾驶,乘车要系安全带等等,带动身边的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面对民警的互动提问,孩子们都纷纷举手,抢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泼。

  在大余县长江小学,民警带领着孩子们来到教室外,组织大家排开队列,跟着民警集体学习交通手势操。通过实际的操作练习,让孩子们真正了解交警叔叔们的指挥手势是什么含义,从而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能够更好的遵守交通规则。跟随着民警整齐、有力的操作手势,孩子们也十分认真的学习起来,动作有模有样,口号整齐响亮。手势操学习结束后,孩子们十分开心,纷纷要求民警再教一些“看家本领”。民警于是又带领着孩子们,学习了“驾驶车辆防疲劳操”,希望孩子们学会了,回家后也带领着家长一起学。

  民警们精心准备,耐心教授。孩子们认真听讲,开心学习。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共向400余名中小学生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近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学校的老师们对民警带着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也十分赞赏支持。支队多个大队还与学校达成共识,将在日后工作中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学校作为交通安全宣教阵地,让每个孩子都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校园

六一儿童节 交通安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