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校园剧场”搭建青春正能量舞台 影响辐射超两万学子

2017-05-22 17: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2日消息(通讯员杨佳煜 章雨欣)“爱迪生”打假拳被告发,检举揭发他人却提供了检举自己的录音……大胆的想象、戏剧感极强的故事情节、独具魅力的现实写照,让华东交通大学蓝色火焰剧社演绎的《羞羞的铁拳》在5月20日又“火”了一把。

  在5月20日这一天上演大型话剧是该校蓝色火焰剧社坚持了6年的传统,每年都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今年距离演出开始前两个小时,该校南区礼堂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这场充满欢笑的视听盛宴。

  《羞羞的铁拳》主要讲述了一个搏击选手和一个体育记者,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灵魂互换的故事。现场,绚丽的灯光、适时的音效、动人的背景音乐以及大胆的演绎,让全场两千名观众为之喝彩。“话剧真的太搞笑了,让我沉浸在主角的悲催境况中时又不禁发笑,排了很久的队都很值得。演员和幕后让这场话剧有了生命,明年我也要毕业了,但是在明年这个时候我还是会来看的。”已经连续三年观看蓝色火焰剧社的14级软件工程+交通运输专业黄文说道。

  “蓝色火焰剧社已经成立19年了,‘520’话剧专场也已经有了6场,开演以来就收到特别好的反馈。另外我们还有毕业生话剧专场、曲艺专场、炫彩蓝魅这些品牌特色活动,单是观看话剧专场的人数就已远超1万人。”该社社长覃瑛哲介绍道。

  从2012年开始,蓝色火焰剧社就将大型话剧推入华东交大的视野,《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乌龙山伯爵》《逗地主》《夏洛特烦恼》《旋转卡门》等作品都给这所工科院校带来欢乐,赢得该校学子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今年5月7日江西省驻昌高校交流会上,蓝色火焰剧社自编自演话剧《西装》凭借精彩表演和优秀的剧本,受到江西省话剧团副团长熊伟的肯定,并有江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华东交大“校园剧场”搭建青春正能量舞台 影响辐射超两万学子